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交大一張公告引發網友討論。(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秒懂研究生生活!一名交大男學生在Dcard上貼出一張學校公告,立刻引發各地研究生苦主紛紛發表感言,直說「我也不願意阿!!!」,還說「教授給我們把實驗室當家的觀念」,更有網友留言直呼「哭了」。

研究生真的這麼辛苦嗎?交大電機學院前陣子貼出一張公告,要研究生們「請勿將實驗室當成宿舍」。公告一出讓網友們都悶壞了,紛紛留言表示「實驗室本來不就是拿來睡的嗎?」、「要物盡其用啊!系所居然不懂這個道理」、「在學校時間是在家的兩倍多啊」、「研究生不就是在實驗室過下半輩子嗎?」,不難看研究生苦悶、日夜顛倒以實驗室為家的生活。

更有女生出來表示,自己的閃光就是這樣,還說「實驗室她阿 ,就是個很黏人的女朋友」,一語道出見不到閃光的無奈。除此之外,研究生們還大吐苦水地說「也別把研究生當工讀生使用」、「研究生不是奴隸嗎?」,各校研究生們不斷留言嘆氣,頓時一片愁雲慘霧,大喊「難道教授們以為我們是不想回家嗎?」。

許多研究生必須身兼研究助理、助教,還得時常幫教授處理事務,雖說教學性質的約聘助理不能當勞雇型,「可為什麼教授一直叫我去買便當?」,網友也表示,就算不睡研究室,但只要忙的時候,睡覺以外的時間完全on call,還得處理跟本身研究關係不大國科會計畫,平時還要審國外學者要投稿的論文,簡直無所不能。

事實上研究生生活一直都不是個秘密,而從眾多網友的現身說法,也可以體會研究生必須身兼多職,薪水低還得處理許多繁雜事務的苦悶,也只能紛紛自嘲。研究生們,真的辛苦了,政府你看到了嗎?

▼交英文教學 商用英文課程 線上英文課程大電機學院公告(圖/翻攝自Dcard,網友授權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Android:

學英文推薦書 免費自學英文網站 如何學英文歌

老婆怕痛在一起11年他仍是處男

男打到她流產女友獻上超狠報復

遇不負責任組員獅子找機會陰你線上學習英文發音 初級英文學習書推薦 初級英文學習網

台南便當這樣只要35元!網友推爆

姓程的悲哀每次都讓她果斷放棄

求改運丟紅包在如何學好英語 雲林上班族學英文 嘉義上班族學英文地網熱議撿不撿快速學英語補習班 免費學英語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皇太后LINE傳奇洗澡的英文是?

老公只會打LOL孩子戶口都不報

關東煮買5樣160老闆:價格合理

7年VJR一夜變「BWS」!網友笑翻

16歲泛舟情侶又搖!這次警察來了

「17」直播男女做愛吸千人觀看

懷孕想組新家主管要小孩不要她

出差變代購日人妙回:再燒給你

arrow
arrow

    學英文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