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線上英文家教評價 高雄外籍英文家教 台南外籍英文家教

台北補英文作文 花蓮補英文會話 台東補英文會話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過去在學術界總是認為老化、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病症的肇因,皆可能與蛋白質缺陷有關,但礙於於細胞如何辨認缺陷、精確度如何等問題所知甚少,所以,一直都無法證實。

直到日前,中研院的研究團隊發現,人體細胞內有一個以「CRL2」蛋白質複合體,作為為媒介的新穎品管系統,只要偵測到不正常硒蛋白質時,就會將它殲滅維持穩定,然而,硒蛋白質一直被認為和抗癌、防老化及提升免疫力有關,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科學期刊》。

▲ 蛋白質也有品管系統,助防老抗癌(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製作過程出錯恐會危害整個生物體

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助研究員顏雪琪博士表示,細胞在製造蛋白質的過程中,會將一個又一個的胺基酸單元連接串起,並經過適當的摺疊才具功能,若出錯將會造成蛋白質缺陷,進而危害整個生物體,因此,需透過一套品管系統進行把關。

CRL2蛋白當品管揪出缺陷細胞

由於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通常以硒蛋白的形式存在於人體內,並表現出功能,已知與多種人類疾病密切相關,但過去學界只看的到好的硒蛋白,完全看不到不正常的硒蛋白。

然而研究團隊發現,原來是因為它有一套「CRL2的蛋白質複合體」在為硒蛋白的品質進行把關,利用暴露于斷點的硒蛋白尾端序列,作為判斷缺陷的依據,由此辨識並將缺陷硒蛋白標記上,降解標籤使其被清除,即使蛋白質的正常與否只相差一個胺基酸,這套系統也能正確區別。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找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宜蘭外籍英文家教 花蓮外籍英文家教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國小補英文學費 台南補英文會話 雲林補英文會話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線上英文家教好嗎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 南投外籍英文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英文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