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兒童也有睡眠障礙!但是家長常忽視這樣的問題,殊不知某些睡眠障礙若沒有早期處置會對孩子的身心發展有所影響。一名男童小志,才6歲體重就已42公斤,BMI值29.1,屬於過胖;加上有過敏性鼻炎體質,每晚睡覺都會打呼已經2、3年,而入睡時,總是要打開嘴巴呼吸,睡姿也翻來覆去,每天早上都很難叫起床,自學托福如何準備 托福分數等級 托福分數對照且媽媽也發現小志在睡覺時好像會忘記呼吸幾秒鐘,帶孩子就診發現是患有阻塞型呼吸中止症。

▲ 小兒打鼾別輕忽,以免造成發育遲滯(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6歲童睡不好、打鼾 禍首竟是呼吸中止症

收至此病患的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小兒科黃正憲醫師指出,替小志安排一系列的治療與衛教,包括減重、治療過敏性鼻炎、扁桃腺切除術等,半年後追蹤,媽媽表示打呼幾乎消失,睡眠品質也改善。

黃正憲醫師也說,約30個孩子中會有1位孩子患有阻塞型呼吸中止症候群,這些孩子除了睡覺會打呼之外,家長也會注意到孩子在睡覺時會突然停止呼吸一段時間,然後會深吸一ielts考試技巧 ielts考試內容 ielts考試日期口氣,嗆到或醒過來。

打呼是睡眠呼吸中止警訊 減重助托福成績對照表 ibt 如何準備托福考試 台灣托福考試時間2015 緩解症狀

阻塞型呼吸中止症候群的成因是睡覺時,呼吸道因為某些原因而讓空氣無法進入肺部,使得體內血氧降低、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和一連串的生理反應。常見危險因子包括:肥胖、扁桃腺/腺樣體腫大、神經肌肉疾病、顱顏發育異常等。和成人不同的是,長期未治療的阻塞型呼吸中止症候群會影響小孩的生長,造成發育遲滯、注意力不集中、情緒反應,因此早期診斷治療是十分重要的。

而睡眠生理性多項分析因屬於非侵入性,且可以得知阻塞型呼吸中止症候群的嚴重度,是診斷的利器。針對發展正常的兒童族群,首要的就是減重,而主要治療方式包括扁桃腺/腺樣體切除術。其他還包括口腔牙科矯正、顱顏手術、抗發炎療法等。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新竹ielts補習班 ielts分數對照多益 ielts考試日期 idp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花蓮雅思補習班 基隆雅思補習班 雅思 多益 分數對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年
    全站熱搜

    學英文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